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前身為廣告學系,廣告學系成立於西元1999年,成立宗旨為培養具備跨領域策略性思考能力的廣告行銷人才。教育目標包括追求教學卓越、訓練廣告與行銷傳播之專業人才與培養學生國際視野三大目標。

本系為培育未來優秀的廣告行銷傳播人才,課程架構以廣告為核心,向外延伸五大領域,分別是由行銷、公關、媒體、創意、及消費者洞悉的角度來設計相關課程。本系強調「理論與實務」並重的教學模式,並透過「做中學」的概念,將理論落實於實務操作。此外,本系定期舉辦專題講座、雙師教學、研討會及積極帶領學生參與校內外及國際性競賽等活動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環境與機會。

本系發展方向以培養具備跨領域、具策略性思考能力的廣告行銷人才,結合廣告新興潮流趨勢設計課程,培養學生職場競爭優勢。為使學生能夠快速與職場接軌,學生可以藉由與國內知名廣告/公關/行銷/媒體公司合作的機會,落實理論概念的學習與強化專業技能。本系畢業生擁有多元就業的機會,學生未來可以選擇在廣告、行銷、公關、媒體代理、市場研究、數位媒體等不同領域發展。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具備完整的課程設計、良好的師資、以及豐富的設備資源,相信學生在大學四年裡將能夠接受到完整且全方位的訓練。

廣告學系將於104學年度更名為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,以符合與時俱進的世界脈動,建立學系品牌知名度及創造獨特競爭優勢。

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畢業授予學位名稱

證書中文        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

授予中文         文學

授予英文         Bachelor of Arts

授予簡稱         B.A.

證書英文         Advertising and Strategic Marke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