詢問主題1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課程著重何種訓練?

本系依循「整合傳播」的教學理念,訓練學生具備整合各種媒體資訊型態的概念及技能,並強化行銷企劃及執行c 的能力,以符合現今廣告業界專業人才的需求。本系設計「整合行銷」與「品牌管理」兩個專業課程模組,著重培養具備跨領域策略性思考能力的行銷傳播與品牌管理人才。除此之外,傳院設置之數位多媒體實驗平台,整合全院的實習媒體及四個中心之所有資源,有利於達成廣告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目標。

詢問主題2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除了專業必修課程之外,對選修其他課程之規定為何?

  大三進入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,除了校定、院定及系定必修課程之外,學生可以依興趣及生涯規劃自由選修38學分,創造個人專長。傳播學院有設置「品牌行銷學分學程」、「整合行銷學分學程」、「虛擬攝影棚學分學程」、「多媒體影音製作學分學程」以及「新聞產製學分學程」,供學生多元發展學習,修滿規定之學分可取得學分證明書。除此之外,學生只要一、二年級學業成績達70分者,可於大三向學院提出修習輔系之申請,學生可以藉由修習輔系,強化自己的就職力。

詢問主題3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學生應加強哪些能力?

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的學生未來的工作性質,一般會需要具備企劃案撰寫及執行之能力、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、危機處理能力、資訊軟體應用能力以及能夠掌握時代脈絡等,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的教學不斷規劃多元的學習管道,透過課堂講授、專題講座、校外教學、研討會及競賽等活動,增進同學的就職力。除了專業知識之外,大家應該要培養自己的國際觀,同時努力加強外文能力,學校都會定期開課輔導同學通過英文檢定、TQC檢定以及考取專業證照,同學應該要把握各種學習機會。

詢問主題4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的畢業出路?

各位同學可以依自己的興趣及生涯規劃選擇繼續升學或就業,可以報考的研究所包括廣告研究所、大眾傳播研究所、圖文傳播研究所及傳播研究所等。就業的職涯方向包括廣告AE、媒體企劃與購買人員、市場調查人員、行銷企劃、公關人員以及廣告企劃人員。